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我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吴特康到挂钩帮扶村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4458

8月28日上午,我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吴特康以第一书记的身份到挂钩帮扶村泗水镇泗水村上党课。镇挂钩工作组、泗水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六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特康书记首先以“抓党建促脱贫促振兴”为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扶贫思想和“三农”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紧密结合泗水村实际及当前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重点难点关键点精准发力、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强化纪律监督管理等几个方面为泗水村干部群众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催人奋进的生动党课。随后,吴特康书记又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让黑恶势力无处可逃”为题,详细介绍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特征和具体表现、“村霸”的主要表现形式、扫黑除恶举报方式等,并现场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号召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合力营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党课结束后,接着召开了泗水村村民小组长及党员群众会议,吴特康书记与村民小组长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对美丽乡村建设、“三清三拆三整治”、扫黑除恶等具体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存在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吴特康书记表示,自己将认真履行第一书记的职责,对大家反映的情况和意见建议会认真加以研究,及时协调解决,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