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平远高新区检察服务点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322

微信图片_202301131147013.jpg


1月13日上午,平远高新区检察服务点正式揭牌启用,同时揭牌启用的还有平远县人民法院、平远县司法局设立的诉讼服务站和公共法律服务站。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余毅宗,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昌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洵轩,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永华出席揭牌仪式。

余毅宗在揭幕仪式上强调,要不断深化完善法院、检察、司法、公安四方联动工作机制,依法公正高效化解园区各类涉企纠纷,有效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企业依法经营,推动实现“小事不出企、大事不出园”工作目标,切实把高新区法律服务站打造成为助推我县工业兴县的重要载体,不断增强园区企业和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微信图片_202301131147016.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和园区负责人签署相关协议,就进一步做实园区法律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与会人员还走访了广东盈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129111149.jpg


近年来,我院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精神,不断细化检察能动履职措施,认真落实检察服务实体经济“10条措施”。检察服务点的设立是搭建检察机关和民营企业沟通的桥梁,“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推动了检察服务触角向工业园区延伸,不断满足园区企业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是零距离服务企业,保障企业合规经营、高效运转的有力举措。

接下来,我院将以“检察服务点”的设立为契机,以服务大局为引领,立足检察职能,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高新区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为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