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院宋秦川副检察长到我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4711

    7月25日上午,梅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秦川和市院侦监科何小龙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侦查监督科科长李玲及办公室副主任谢祥群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


会上,周铁军检察长汇报了今年以来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宋秦川副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工作台账后,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平远县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实施有力、工作措施得当、台账制作完善,专项斗争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宋检强调,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着眼扫黑除恶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狠抓落实、抓推进;二要履职尽责,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牢记案件质量是最基本的要求,层层环节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带病起诉;三要形成合力,建立完善内外协作机制,统筹资源,整合力量,畅通案件线索渠道,在监督过程中发现涉黑恶线索要及时移送,紧密协作;四要加强宣传,多角度、立体式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拓宽线索来源;五要总结经验,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增强信心,弘扬正气,好的经验、总结要及时上报。

 


调研期间,宋秦川副检察长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我院新建成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