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高层动态
最高检:锻造高素质过硬行政检察铁军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行政检察案件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650

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圆满结束 张志杰强调

锻造高素质过硬行政检察铁军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行政检察案件

本报讯(记者刘亭亭)5月20日,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圆满结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出席总结颁奖大会并讲话。

张志杰首先向获奖选手和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业务竞赛是一次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队伍的岗位大练兵,全面检视了行政检察队伍的综合素质。96名参赛选手都是高素质行政检察人才的优秀代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行政检察工作的新发展新面貌,体现出行政检察队伍建设的新成效。

张志杰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盼,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一体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行政检察案件,不断推进行政检察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全国人大代表李鸿彬、林田中,相关领域学者秦前红、王锡锌、杨伟东、章志远,来自最高法、司法部、全国律协的实务界代表,以及最高检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出席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