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检察风采
文化育检|文化“软实力”,检察“硬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4094

近年来,平远县人民检察院以高度的文化自觉自信,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不断培育、发展、繁荣检察文化,不断深化检察文化的内在张力,进一步扩大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影响力,把检察文化建设“软实力”变成了推动检察工作的“硬支撑”。

创新活动展实力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在检察文化创建中坚持党建引领,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创新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

不断提升检察文化的向心力。

爱国情怀不可缺少


image.png


积极开展主题文艺汇演、升国旗仪式、观看爱国电影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厚植检察干警爱党爱国情怀。

模范典型树立榜样


image.png


组织干警集中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邀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梅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游思萍到本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座谈会,激励干警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学习交流碰撞火花


image.png


组织青年干警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目进行学习研讨,增进对初心使命的深刻认识,鼓励干警养成良好的学习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书香型检察院。

廉政文化敲响警钟


image.png


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融入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档案文献展教育及县家训家风教育基地等,教育干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

搭建平台有活力


image.png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文化育检、文化强检,为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搭建锻炼平台,从各部门抽取业务骨干组成“检察蓝”青年干警宣讲团、未检“繁星”巡讲团队,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鼓励青年干警走上讲台上党课、讲案例,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image.png


在文化的浸润里,干警们在征文、演讲、朗诵、文艺汇演及新媒体作品等活动中大展身手、大放异彩。

打造阵地显魅力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文化建设坚持既“内化于心”,又“外化于行”,合理利用机关空余墙面及走廊空间,高标准、高质量建成了荣誉墙、七楼党建长廊、三楼文化长廊及五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廊,将党建成效、检察历史及干警风采挂在墙上,彰显和传递检察文化的力量,并陆续建设了阅览室、健身房及文化沙龙活动室等学习休闲活动场所。


image.png


其中,阅览室、文化沙龙活动室充实国学经典、社会百科、法律专业等书籍约2000册,同时配备外网电脑、投影仪及吧台服务,使得干警学有所安、学有所处。无论是热爱运动,抑或是喜欢文艺,都能找到一席之地,在工作之余寻求心灵的宁静,为接下来的工作充电解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