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检察风采
七一献礼|我院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4138


微信图片_20201010143455.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搭建青年干警锻炼平台,增进对党的认识,厚植对党的感情,7月1日上午,我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让青年党员干警走上讲台,讲述自己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行检察岗位职责时的生动实践和切身体会。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青年干警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0143500.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43505.jpg


活动中,李仙、姚依媚两位青年党员干警从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感悟出发,用生动的语言,结合PPT展示及视频播放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阐述对检察人的初心使命的理解,与大家共同探讨作为青年党员干警应如何在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过程中更好地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内容详实、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引发了思想碰撞,触发了情感共鸣,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01010143509.jpg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对本次微党课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两位同志的授课精彩纷呈“可”赞、党课内容丰富“可”学、勤恳工作表现“可”敬,并对我院青年干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锻造忠诚坚定的政治品格;二是要满怀亲民爱民的深厚感情;三是要苦练实战履职的基本功;四是要坚守廉洁从检的职业底线。


微信图片_20201010143514.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兴旺发展的希望所在,要不断加强自我修炼,强化使命担当,让自己真正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人民群众信得过、专业上有本事的检察中坚力量:一是要扎扎实实学习,既要学好检察业务,增强履职本领,又要学会干干净净做人,经得起形形色色的诱惑和各种腐蚀的考验;二是要有两个“样子”,既要有青年人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样子,用汗水和热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光芒,又要有一名合格党员的样子,始终红心向党、赤诚为民,积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力量,用真抓实干体现检察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