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检察风采
【检察开放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419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密切检企联系、携手战胜疫情、尽快恢复生产、促进经济发展,10月26日上午,我院联合县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内民营企业家、市县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共10多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凌坤珍,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钢平,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吴特康以及县检察院、县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454.jpg

活动中,受邀人员在检察干警的讲解引导下,先后到平远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及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党建主题长廊等办公办案场所参观,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51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514.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505.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501.jpg

随后,在我院七楼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吴特康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检察机关“十大业务”介绍、平远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片等视频。接着,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报了近年来我院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714.jpg

两位青年干警结合典型案例,深入阐述通过案例背后反映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理念转变等问题,为民营企业家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实用的法治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723.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719.jpg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凌坤珍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县检察院的常态化沟通联系,共同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等工作,主动为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共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728.jpg

与会民营企业家一致认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意义重大,选取案例典型生动,契合实际,感触颇多,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依规经营水平,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防控风险的能力,同时就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更新检察工作理念、拓宽检企联系渠道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751.jpg

最后,郭频辉副检察长表示,对于会上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逐一落实,不断优化工作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更坚强的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755.jpg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以更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二是更新理念护利益。持续更新检察办案理念,最大限度降低办案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让民营企业家安心经营、专心发展。三是立足职能促发展。依法惩治破坏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刑事犯罪,加大对涉民营经济案件的法律监督力度,让市场主体减少诉累、轻装上阵。四是聚焦需求精服务。积极拓展检企沟通渠道,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促进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五是多方协作增合力。不断深化与县工商联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配合,共同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实现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