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检察风采
【“她”风采】平凡检察人,不凡检察心
发布时间:[2021-03-06]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557

微信图片_20210406154116.png


廖燕,现任平远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自2014年入职以来,她一直勤勤恳恳地工作、扎扎实实地学习,认真钻研业务,开拓进取,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05153102.jpg


她政治思想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上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具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10406154444.jpg


她始终坚持“为公立业求实”的处事原则,默默耕耘在检察院的业务后勤部门——第三检察部案件管理部门。身兼法律政策研究和检委会工作的她,虽然没有奔跑在检察工作的前线,却时刻将服务寓于“管理”与“监督”之中,积极为办案部门和业务人员分忧解难;她充分发挥案管枢纽作用,为律师、当事人与办案部门搭建沟通的桥梁。身处最喜欢“找茬”的部门,每当她走进办案部门,业务人员都有头晕心慌的感觉,“案卡又出问题了吗?”“文书没出错吧?”“不怕不怕,我的案子没超期”。然而每次说起她,却唯有竖起大拇指才能表达。


她能够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主动作为。近两年来协助入额检察官办理了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案件共20多宗,能够出色地完成审查报告及其它法律文书的撰写工作,协助检察官讯问犯罪嫌疑人和出庭支持公诉,得到了员额检察官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406154530.jpg


她热爱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加强自身法律知识储备和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参与文章调研及业务数据分析。2020年,她撰写了《浅析内设机构改革后案件管理部门如何发挥更好主责主业》,总结案管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不足;《平远县院2018年到2020年上半年交通事故案的分析调研》,对平远县人民检察院受理的交通肇事案件的基本情况、特征以及如何减少交通肇事案的对策作了详细分析研判。


生活中,她深知获取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为了尽量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她每天不惜消耗两个钟的宝贵时间来回奔赴在平远与梅县两地,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与丈夫互敬互爱、互信互勉,即使辛苦,从无怨言。


微信图片_20210406154621.jpg



一朝检察人,

一世检察情。

从检七年,流逝的是光阴,

不变的是她那一如既往的忠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