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检察风采
迎国庆、抒真情——我院举办“诵党史、践初心,守纪律、倡廉洁”青年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368

10.pn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青年干警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9月29日下午,我院举办“诵党史、践初心,守纪律、倡廉洁”国庆节专题青年讲习活动。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吴特康与全体青年干警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共话感悟。


1.png


活动伊始,青年干警李仙同志以《与智者同行,受凡启迪》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其前段时间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培训心得:


“回顾前段时间的学习,是一次增强技巧,提升能力的强脑之行,是一次拨开心头迷雾,坚定自信并找到正确工作方法的‘取经’之旅。日后,我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法治担当、检察担当,做到学用结合,以优质的基层服务构筑起党和人民群众信息沟通‘最后一公里’。”


随后,7位通过屏幕随机滚动“中奖”的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经历感悟,讲述党史故事,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


2.png

李婷娜

千日忧未晚,轻舟归家国。孟晚舟平安归国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无论身在何方,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祖国强大,人民有依靠。在这里提前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3.png

林晓

 中国国歌是怎样来的?为何会在全世界传唱?短片《新中国之歌》不仅讲述了中国国歌诞生的过程,还讲述了这首歌曲从中国走向世界的故事,用颇具创意的方式为外国观众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历史的新角度。在爱国人士刘良模等人的努力下,《义勇军进行曲》在世界各地传播。


4.png

廖燕

      红四军三次挺进平远,留下全省最多最集中的红军墙标群,成为得天独厚的革命文物资源。红军精神在平远代代相传,激励平远人民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富庶文明、和谐美好。


5.png

朱雁玲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什么时候觉得情敌越多越好,当他们说我爱中国的时候。


6.png

 姚艳丽

     人生需要良好的家风来照亮指引,我很庆幸出自良好家风的家庭。学无止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断反思自己的行为,不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久而久之,就无形地创造了最好的家风。


7.png

凌静

      阎又文,中共地下党员。他向组织输送大量秘密情报,对党中央正确判断形势、科学制定决策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北平被围期间,根据上级指示,阎又文对傅作义展开攻心工作,劝说傅作义尽早与中共谈判,和平解决北平问题,他也因此被称为北平和平解放七大功臣之一。


8.png

黄思莹

      在祖国70周年华诞那天,看见楼顶迎风飘扬的红旗时,我就下定决心要把自己上交国家作为祖国的生日礼物,希望以后能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也祝祖国母亲72周年生日快乐!


9.png


最后,吴特康同志作总结点评,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在学党史中筑牢思想根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筑牢定力,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从检的基本政治品格,贯穿到学习和工作的各方面。

二是强化担当作为,不断修炼自我本领。要善学习、勤锻炼、埋头干,不断克服能力危机、本领恐慌。同时,也要端正工作态度,主动到最困难、最复杂的工作领域去磨砺锻炼自己,从而得到快速有效的成长进步。

三是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要持续加强对纪律规定和思想道德的学习,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制度,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大家一齐挥舞手中的小红旗,合唱《国家》为祖国72周年华诞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