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检察风采
【质量建设年】我院开展“提素能,强作风”领导干部上讲台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5107

为贯彻落实好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8月12日上午,我院开展“提素能,强作风”领导干部上讲台系列讲座活动,两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黄珍分别为全院干警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816113445.jpg


专题辅导课上,郭频辉同志以《逮捕的社会危险性分析》为题,从社会危险性的基本概述、社会危险性在无逮捕必要中的适用、审查逮捕中社会危险性的判断及其证明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黄珍同志以《宗旨意识与检察为民》为题,从党的宗旨的坚守与演进,理解党的宗旨、坚持检察为民,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检察工作质效的根本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两堂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深度剖析,又有案例的生动演绎,为干警们思想政治和业务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力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816113450.jpg


全体干警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将切实从专题辅导课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守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检察履职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我院将持续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党建、业务“小讲堂”,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创新培养方式,促进检察队伍政治、业务素质整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