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检察风采
绚丽“检察蓝”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添亮色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4535

同创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平远.png


自平远县吹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号角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全面压实创文包保责任,全方位参与创文工作,为我县创文增添一抹检察亮色。


营造浓厚氛围,树立新风


微信图片_20221115160439.jpg


2.jpg


通过上街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及调查问卷,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引导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发挥检察职能,助力创建


微信图片_20221115160613.jpg


微信图片_20221115160617.png


微信图片_20221115160620.jpg


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结合县委“创文微实事”部署,主动跟进防疫、防洪等中心工作,督促相关部门依法整治医疗污水违规排放、占道经营、河道堆积、县内部分充电桩被占用等问题,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开展志愿活动,优化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115160806.jpg


微信图片_20221115160809.jpg


检察志愿者到创文网格责任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社区居民提高文明意识,使社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加大巡查力度,促进整改


5.jpg


6.jpg


志愿者化身“巡查员”,对所属责任网格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基础设施等问题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即时整改、实时跟进,有力加强了我县创文工作的常态化治理。

下来,我院将持续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平远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