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检察风采
【三八妇女节】我院开展“致敬巾帼力量,传承巾帼精神”青年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493

又是一年春好时,“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伴春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增强我院青年干警凝聚力,教育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巾帼精神,3月7日上午,我院开展了“致敬巾帼力量,传承巾帼精神”为主题的青年讲习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申利英同志及全体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4T4A9841.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PPT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由来,全体人员深刻感悟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精神内涵。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讲巾帼英雄故事》纪录片,进一步认识了东北抗日女英雄赵一曼、抚养28个“国家的孩子”的草原额吉都贵玛、为北斗导航卫星保驾护航的飞控班组,感受了巾帼力量。


4T4A9861.JPG


微信图片_20230307174540.jpg


青年干警代表分享了自己心中的巾帼英雄,有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平凡人生中作出伟大奉献的所有女同胞......这些女性践行初心使命,尽显巾帼英雄本色。


4T4A9925.JPG


活动最后,申利英主任号召青年干警向巾帼英雄学习,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对标党对检察工作的要求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对照新形势、新问题,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适应检察履职新要求。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勇担责任使命,拼搏进取,为平远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