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嘱托传深情——我院深入挂钩帮扶村开展元旦节前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869

默认文件1609145489191.png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12月28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映蕾,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吴特康,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申利英以及挂村工作组成员到挂钩帮扶村泗水镇泗水村走访贫困户和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01229093135.jpg


微信图片_20201229093128.jpg


在镇领导和村干部的陪同下,陈映蕾代检察长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仔细查看其生活起居场所,实地检查八有(有安全住房、有安全饮用水、有电用、有电视信号覆盖、有网络信号覆盖、有教育保障、有医疗保障、有稳定收入来源或最低生活保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当前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嘱咐随行的挂村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要给予其更多的关注和关怀,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201229093138.jpg


微信图片_20201229093142.jpg


在随后的走访中,陈映蕾代检察长一行相继来到贫困户刘春运、赖仕华家中。一见到检察挂村干部,他们不约而同地说起了自己在检察机关帮扶关怀下的生活变化,感激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陈映蕾代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落实好挂钩帮扶各项惠民政策,着力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好事、实事。


微信图片_20201229093145.jpg


在老党员刘继祥家中,当了解到眼前这位98岁的老人有着66年党龄、曾为革命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后,陈映蕾代检察长向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仔细询问其生活起居情况,叮嘱其在寒潮来袭时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密切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党和检察机关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持续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落脚点,以点亮困难群体“微心愿”为抓手,扎实做好挂钩帮扶各项工作,切实通过检察机关的努力,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关爱,让他们提振信心、播种希望、收获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