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梅州市检察院吴少荣检察长到我院开展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721

微信图片_20210107150508.jpg


1月6日,梅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带队到我院开展新时代基层检察工作调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秦川,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芃等陪同,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107150513.jpg


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映蕾围绕调研主题,对本院班子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及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推进情况等作了详细的汇报,深入查摆问题短板,分析研判症结所在,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紧扣存在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举措依次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07150518.jpg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吴少荣检察长指出,平远检察工作扎实、亮点纷呈、成绩突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对标对表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要求,保持劲头、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并对如何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建设坚决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行好检察职责,确保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队伍建设做到持之以恒。始终抓住“人”这个关键词,优化人员配置,激发检察干警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严管厚爱,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让干警有更多的获得感、尊荣感和归属感。三是业务建设瞄准专业化职业化。立足检察职能,抓好主责主业,加强理念转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把补短板、强弱项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四大检察”充分协调发展。四是班子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要加强导向意识,坚决维护以“班长”为核心的班集体,切实发挥头雁作用,真正形成“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