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598

微信图片_20210128192548.jpg


1月27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县管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8192553.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起点谋划开启平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全局性、历史性会议。全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一个阶段检察工作的路线表、施工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真真切切的工作效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对标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有针对性地谋划落实检察服务举措。深入推进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认真抓好认罪认罚从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主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法律监督,切实把群众身边“小案”办好办精,为书写平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答卷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开局之年献礼。持续完善政治学习制度,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骨干人才、中坚力量、核心团队培养,多措并举提高干警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