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46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17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映蕾以“学党史,悟思想,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jpg


课上,陈映蕾从“深刻认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坚持人民至上,把维护好人民权益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带领全院干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人民检察史,对如何学好用好党史,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她强调,要讲政治、有信仰。牢记检察人的初心使命,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让党和人民信得过、能放心;要敢担当、有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把人民的事情办实办好,把惠及民生的检察实事做深做细;要善学习、有本事。培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增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能力水平;要严纪律、守规矩。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微信图片_.jpg


一堂专题党课下来,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干货满满。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加油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锤炼坚强党性,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平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