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院举办“传承奋进,青春向党”主题青年讲习活动暨“向身边典型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598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激励青年干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当先进模范,3月29日上午,我院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举办“传承奋进,青春向党”主题青年讲习活动暨“向身边典型学习”座谈会,邀请退休老党员、广东省检察机关“十杰”女检察官张玉梅同志和青年干警齐聚一堂,共话入党初心,互诉从检心得。我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映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申利英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31161236.jpg


会上,团支部书记谢祥群同志讲述了红四军在井冈山诞生、三进平远并帮助平远建立县级红色政权的历史,带领大家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331161251.jpg


张玉梅同志分享了她从检二十六年的心路历程,讲述了检察机关刚恢复重建时的艰辛不易,回顾了老一辈检察人克服各种困难,竭诚为党分忧、为人民服务的忠心与热忱。


微信图片_20210331161304.jpg


郭频辉同志深情回忆了自己求学、入党、从检以及与张玉梅同志共事的点点滴滴,勉励青年干警要坚定信念,忠诚履职,清正廉洁,忠诚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331161259.jpg


来自不同岗位、党龄分别为1年、10年、20年、30年的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入党从检经历,谈体会、讲感悟。与会青年干警也根据各自岗位和成长经历,畅谈学习党史和身边典型事迹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331161308.jpg


申利英同志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听党话。充分认识并把握好自己的身份和岗位的政治要求,确保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学先进。积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积极作为、追求卓越,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三是多吃苦。积极承担急、难、重的工作任务,主动到复杂岗位、复杂环境去锻炼自己,从而提升本领、增长才干。


微信图片_20210331161312.jpg


陈映蕾同志强调,青年干警是检察机关的新鲜血液和中坚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觉拥护党的绝对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法治原则,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为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贡献检察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