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远县人民检察院禁毒宣传进农村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90

为持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6日我院禁毒挂钩帮扶小组一行来到禁毒挂钩帮扶镇平远县热柘镇,联合热柘镇政府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420104840.png


为提升宣传效果,禁毒挂钩帮扶小组先在圩镇人流密集的场所设立摆摊点,通过向来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小册子、印有禁毒标语的宣传品以及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同时,结合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干警们向在场参与活动的镇村干部及来往群众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神圣义务,要求大家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0104843.png


为拓宽宣传的覆盖面,干警们还开展了上街宣传和入户宣传,深入圩镇附近的商户向店铺商贩开展了包括禁毒、防诈骗、扫黑除恶等内容的法治宣传,并发放了由我院自制的宣传小册子和宣传品,普及了毒品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识别制毒工厂的方式方法,呼吁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微信图片_20210420104846.png


微信图片_20210420104856.png


微信图片_20210420104901.png


在活动的尾声,干警们来到镇村街道的宣传栏张贴禁毒宣传海报,使禁毒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20104905.png


本次活动得到了镇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今后,我院将持续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不断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