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423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抓实抓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真正做到开门搞整顿,4月20日,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等13人座谈。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映蕾主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3095953.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095959.jpg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特康通报了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作了详细说明。随后,与会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行业特点和亲身感受,从贯穿落实“三个规定”、做好法治宣传和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保障律师权利、为民办实事和服务企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23100003.jpg


陈映蕾代表院党组对各界代表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检察院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我院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逐条梳理、逐项研究,找准难点堵点痛点,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扎实有效解决问题。一是将不断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消除顽瘴痼疾,树立新风正气,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将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严格按照“五个过硬”要求,聚焦“七大顽瘴痼疾”,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真正做到刀刃向内、见到实效。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风貌,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出一份完美的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