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远县院三项措施有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81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我院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律师来检察机关办理业务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查、第一时间处理,有效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一、规范律师预约渠道,方便律师查询案件

审查起诉阶段,对于辩护律师申请阅卷,我院采用两种渠道方便律师阅卷。一是线上预约,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官方网站或“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二是线下办理,律师直接到我院第三检察部案件管理中心,当面提交律师委托材料、预约阅卷等。案管人员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及时受理,登记,做到律师当天申请,当天阅卷,将“跑多次升级为跑一次”



二、规范律师绿色通道,简化律师接待步骤

积极简化律师接待流程,对律师查询、阅卷等事项进行统一管理,从核实律师身份、登记申请事项、绑定案件查询到完成事项办理,全程一对一服务,为律师提供一站式快捷高效服务,切实做到“进好门,事办好”。


三、规范律师接待环境,抓好服务履职

规范律师接待环境,完善接待室设置,为律师提供舒适阅卷环境,节约阅卷办案时间。主动接受律师监督,广泛征询律师执业人员对案管人员律师接待的意见和建议,对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予以研究反馈,不断改进和提高律师接待工作水平。


接下来,平远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按照上级部署安排,不断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更好地为法治社会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