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院举办“百年初心,筑梦青春”五四青年节专题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401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139.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坚定青年干警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举办了“百年初心,筑梦青春”五四青年节专题讲习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申利英,全体青年干警齐聚一堂,共话青春梦想,共叙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148.jpg


活动伊始,在青年干警林晓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精神的重要论述,观看了专题片《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期盼、谆谆嘱托,再度回忆五四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民族英勇献身的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15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32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325.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33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335.jpg


随后,五位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讲述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五四精神的青春感悟,抒发为检察事业贡献智慧力量的青春豪情,许下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誓言。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340.jpg


最后,申利英同志对青年干警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在学党史中筑牢思想根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筑牢定力,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从检的基本政治品格。

二是希望青年干警加强学习积累,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珍惜青春年华,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练就过硬的青春翅膀,真正使自己成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材。

三是希望青年干警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检察工作实践中显身手、展才华。多学习、勤锻炼、埋头干,端正工作态度,主动到最困难、最复杂的工作领域去磨砺锻炼自己,早日成长成才。

四是希望青年干警锤炼高尚品格,在塑造良好检察形象上做表率、当示范。持续加强对纪律规定和思想道德的学习,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制度,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