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远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全面“体检”巡回“问诊”方式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发布时间:[2021-05-01]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9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保障刑罚执行公平公正,助推社会戾气化解,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后,我院首次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规范社区矫正。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120.jpg


此次检察活动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带队深入基层司法所进行巡回检察,在检察过程中紧盯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回检察的特点及优势,通过调阅查看12个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执行档案,核对在册社区矫正人员的具体情况,采取现场点名、查看思想汇报、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等方式,详细掌握基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活动的情况,特别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报到、学习教育走访、外出请销假管理措施、有无脱管、漏管等情况进行重点检察。针对各个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本院将以制发《纠正违法通知书》或《检察建议》的形式,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127.jpg


这次巡回检察,是我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七查”工作的重要举措,不仅积累办案经验,促进业务交流学习,还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下一步,我院将择日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进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向规范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