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开展“亲清检企, 共促发展”主题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396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019.jpg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开门搞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增强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效,近日,我院开展“亲清检企,共促发展”主题走访调研活动,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上门走访县工商联及县内十余家民营企业,进一步深化检企联系,共建法治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036.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033.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040.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043.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090046.jpg


走访中,带队领导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场所,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法律维权、制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司法需求,同时,介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以及本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情况,并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表,诚恳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检察人员有无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以及违反检察官任职回避及禁业规定等问题。


接下来,我院将认真梳理总结走访调研情况和所征集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及时回应民营企业关切,认真当好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老娘舅”,切实以检察工作成效体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