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刀刃向内查问题: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619

微信图片_20210520095650.jpg


5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梅州市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晓苑,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林敏,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凌玲,县委组织部组织二室副主任陈钦等领导到会指导,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县管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520095647.jpg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陈映蕾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中,大家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对同志真诚关心的态度,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10520095643.jpg


微信图片_20210520095641.jpg


到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议过程从严从实,问题查摆全面细致、原因剖析深入透彻、相互批评精准有力、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会议取得良好效果。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班子建设,抓紧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水平,以检察工作成果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520095634.jpg


陈映蕾同志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抓紧学习教育不放松,持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示范、当表率;要突出标本兼治抓整改,压实整改责任,深入研究分析产生顽瘴痼疾的管理漏洞和制度缺失,推动建章立制,强化源头治理;要强化干事创业出实招,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检察管理水平和队伍履职能力,用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推动平远检察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