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这检察开放日,我们让爱“童”行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478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及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之际,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我院举办了“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六一”礼物。


根据梅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我院共同安排,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钟文巾与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率队来到平远县上举中心小学开展送书送法进校园活动。上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伟亮,上举中心小学校长李远添以及该校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2102702.jpg


活动在生动有趣的法治课中拉开序幕,我院未检繁星团队成员廖金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一节题为“防性侵修炼手册”的法治课,通过图文动画、互动问答、游戏体验等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同时掌握防范和应对性侵害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培养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法侵害。


微信图片_20210602095146.jpg


同时,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的法治需求,在法治课结束后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由钟文巾主任为该校老师、学生代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法治书籍和课外读本,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法律知识,帮助树立全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随后,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及梅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品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公益宣传MV《送你一朵小红花》举行了首发仪式,全体师生共同品尝了这份“特殊”的儿童节法治大餐。


一群可爱的萌娃在家长代表及教师代表的陪同下来到了我院主导打造的平远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繁星队员的讲解下,代表及萌娃们参观了基地各个主题及功能展区,并体验了基地的互动设备,随后还一起在多媒体课室观看了普法微动漫。小小的萌娃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跟随讲解,时而认真看着展板上的图画照片提出疑问,时而津津有味地参与互动游戏设备绽开笑颜,家长及教师代表们也在充满童真童趣的氛围下纷纷为活动点赞,表示此次法治之旅一定能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法治的种子悄悄地在他们的心间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210602095208.jpg


微信图片_20210602095211.jpg


微信图片_20210602095214.jp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院将以“两法”实施为契机,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我县政法系统“五朵金花进校园”组团法治教育新模式,不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