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431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6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3173052.jpg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为题,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做表里如一的‘明白人’”“执法为民,不忘初心,始终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始终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清正廉洁,绝对干净,始终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用“活教材”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微信图片_20210603173057.jpg


陈映蕾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作为终身课题,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始终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在教育整顿中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筑牢对党绝对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正心正己,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把握“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守好原则和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