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院召开刑事诉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485

为进一步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质效和降低审前羁押率。6月2日,我院召开刑事诉讼工作座谈会,邀请了县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和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4092605.jpg


座谈会上,我院通报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和降低审前羁押率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两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我院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进一步降低审前羁押率表示高度赞同,同时,各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责,围绕座谈会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均表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加强政法各单位的沟通协作和经验交流,也有助于推动我县新时期刑事诉讼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4092609.jpg


陈映蕾检察长代表我院对政法各单位对检察机关刑事诉讼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出,座谈会的召开,就是希望听取各相关单位的宝贵意见,以期在推进刑事诉讼工作中形成合力,共同开展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和降低审前羁押率工作。一是各部门之间要深化思想联动,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二是转变工作理念,敢于担当,使刑事诉讼工作主动适应新时期新要求。三是进一步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对达成共识的交流成果及时进行巩固。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质效和降低审前羁押率,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整治顽瘴痼疾的重要举措。下来,我院将把座谈会的成果积极运用到刑事诉讼各项业务中,努力实现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