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160

为巩固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成效,做好总结提升环节的工作,6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县管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511223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主要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即将迎来总结提升环节工作,越往后集中攻坚时间越紧、任务越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走好教育整顿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克服过关思想、松懈心态、焦躁情绪,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做好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

二是查纠问题再深刻。开展查纠问题环节“回头看”活动,针对顽瘴痼疾的剩余存量、剖析案件的深层次问题、查摆监督管理体系的短板弱项,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实现动态管理,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实现限期整改、彻底整改。

三是建章立制再巩固。深刻剖析深层次根源,找准短板漏洞,建立健全完备规章制度,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实现常治长效。

四是统筹协调再强化。持续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总体推进,互相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