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及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7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映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吴特康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1209130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议精神,通报总结了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12091309.jpg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712091312.jpg


会议强调,要把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开创平远检察工作新局面,以检察队伍的新风貌、以优异的检察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贯彻教育整顿的主题主线。迅速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完善政治学习制度,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检察工作首位。

二要刀刃向内抓整治,持之以恒巩固教育整顿的优质成果。持续整治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实现限期整改、彻底整改。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深入研判、找准找全反弹风险点,科学制定防范化解措施,持续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实现常治长效。

三要履职尽责强担当,持之以恒发挥教育整顿的重要效力。始终以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坚决扛稳扛牢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平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