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1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促进司法公正”的要求,2021年8月3日,我院首次举行“检律会商”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同志主持,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5174558.jpg


座谈会上,我院首先通报了近年来推动检律协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相关工作情况。随后,与司法局、律师代表就拟会签的《关于涉阻碍律师执业权利问题线索接收、管理和移送方案(试行)》、《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方案(试行)》两份文件进行了充分讨论。

与会律师代表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努力,就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监督工作、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值班律师制度等问题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检律同堂培训长效机制以及邀请律师深度参与各项检察工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我院将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定期开展检律会商的有关部署,认真汇总梳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逐项制定相应措施,不断强化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监督和落实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诉涉法信访案件工作的要求,积极推动检律良性互动,共同推动法治平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