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探访梅州地方历史主题展览馆,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印记”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931

微信图片_20210819111923.png


为全过程全方位了解梅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和红色苏区发展成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17日上午,我院组织40多名干警走进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打卡参观“百年历程光辉丰碑——中共梅州地方历史主题展”,共同寻访早期共产党人在梅州大地留下的红色印记。


微信图片_20210819111933.jpg


活动中,干警们依次参观了“开天辟地 春雷激荡”“创建苏区 红旗漫卷”“同仇敌忾 抗日救亡”“解放烽火 照亮梅州”“励精图治 百废俱兴”“艰辛探索 曲折发展”“改革开放 扬帆启航”“跨越世纪 特色发展”“科学发展 绿色崛起”“伟大时代 谱写新篇”十个单元展区。展览馆陈列的丰富历史文物、翔实文史资料,让干警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领导梅州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征程中创造的不朽功绩,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顽强拼搏、不怕牺牲、忘我奋斗的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819111929.jpg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下,通过深化学习百年党史和梅州地方历史,更加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行动自觉,更加牢固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今后将更加珍惜和铭记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检察工作,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