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进行再学习再研讨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982

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9月2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研讨。院党组成员、各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6194638.jpg


会议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并结合学习理论文章《伟大建党精神是怎样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的四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学、精学、研学。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先驱心路历程的高度概括,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内涵丰富、意境深远、历久弥新,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以无比坚强的革命意志投身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求真精神、践行精神、斗争精神、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906194910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思想自觉。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切实以强抓党建促队建,推动平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职能,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升建设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的行动自觉。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各项部署,找准制约发展的难题症结,着力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全力打造“党的建设好、检察理念好、职能发挥好、能力素质好、纪律作风好”的新时代基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