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954

微信图片_20211009170337.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部署要求,10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全体员额检察官及未成年人检察“繁星”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深入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启动新一轮校园“法治副校长信箱”工作和“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进行部署安排,强调要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检校法治共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校园和谐安宁保驾护航。同时,结合学校法治教育需求,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法治宣传教育质效,不断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与会检察官纷纷表示,将切实肩负起法治副校长这一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突出检察官职业特点,充分发挥优势特长,通过自己的用情用心履职,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和推进校园法治建设和法治教育工作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