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6]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055

微信图片_20211108092650.jpg


11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8B4A21221.jpg


会议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全县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对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统筹推进平远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聚焦“一个目标”,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基本县情和形势任务,自觉把推进平远检察工作的思路和重点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始终与全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会议要求,要聚焦“四个重点”,从政治上审视、置于大局中谋划各项检察工作,结合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第二阶段任务,深入分析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聚焦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两张皮”、队伍能力素质总体跟不上、干警主人翁意识不够强等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的重大课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提升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七大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用好法律监督这个利器,更好服务平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园区提质增效、发展环境优化,以营造法治化发展环境为重点,持续深化落实服务民营经济检察政策,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围绕美丽城镇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福祉改善,充分用好“林长+检察长”、“三省五县”生态保护区域协作等机制,加强对生态文明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的法律监督,抓实抓细司法救助、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工作。要深入推进平安平远建设,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强检察环节诉源治理,加大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力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升级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