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188

11月15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610072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和重要成果,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深入领会“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平远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不断拓宽学习的“广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示范牵引,积极组织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充分结合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标对表新征程新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实、做优、做强、做好。要不断增强学习的“厚度”,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能动司法、积极履职的具体实践,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增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