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再研讨再提升︱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469

11月22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研讨、再提升。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3173004.jpg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专题视频《百年奋斗启新程 光辉历程 伟大飞跃》,原汁原味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全文实录,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岗位实际,谈认识讲感悟,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化对“四个伟大飞跃”“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十个明确”等内容的理解把握,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推动平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化运用“十个坚持”等历史经验,以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保持政治定力和头脑清醒,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能动司法、积极履职的具体实践。要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做实降低审前羁押率、公益诉讼助力乡村振兴、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等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检,牢记严管就是厚爱,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