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727

微信图片_20211206114807.jpg


 11月30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检察工作历经改革,激发出更多的生机与活力,一切有赖于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始终守住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属性。要以更高站位抓好县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切实回应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要牢固树立人民赋权的理念,弄明白权从何而来、为谁所用,更加自觉地接受人民的监督。要进一步推进代表联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按照“重在平时、重在落实、重在效果”的要求,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与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代表委员专题调研、观摩庭审、公开听证等活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认识和认同。

会议指出,要更加自觉地能动履职。要围绕大局谋划工作,深刻领会平远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精准把握基本县情和形势任务,明确平远检察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职责定位,从而更加自觉主动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要践行为民司法理念,立足“四大检察”职能,开展好“十大业务”,切实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固本强基,结合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深入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不断提升平远检察队伍的精神状态、履职本领和纪律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