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学员即教员|我院举办“传导述学、共分享、强业务”青年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8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新要求,充分发挥“学员即教员”作用,做好传导述学工作,扩大培训效果辐射面,日前,我院举办了“传导述学 共分享 强业务”为主题的青年讲习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全体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7174804.jpg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获得第六届全国检察微电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中活的“十佳作品奖”的微电影《检察官的大礼包》,学习和感受其他检察机关在惩治犯罪、公正司法中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接着,依次由今年到省检察官学院参加检察业务培训的参训代表姚依媚、王惠芳、黄思莹等同志分享培训心得和感悟。


微信图片_20211207174810.jpg



姚依媚同志以《最坏的打算和最好的准备》为主题分享了其在今年7月份参加全省检察机关入额检察官培训的心得,告诉大家要有最坏的打算,不以结果论,只有做了最坏的打算,我们才会做最好、做充足的准备,竭尽全力,把每项工作做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领导和组织。


微信图片_20211207174815.jpg


王惠芳同志围绕积极转变司法理念、加强案件亲历性审查、以及业务学习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分享了其在今年10月份参加全省普通刑事犯罪检察业务培训班的心得,鼓励大家一起努力成为一名用心、用情、用力、用智的检察人!


微信图片_20211207174822.jpg


 黄思莹同志则表示今年10月份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辅助人员培训期间跟着全省各地的检察官助理一起学习让其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做一名有信仰、有能力、有情怀的检察人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120717483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717483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7174837.jpg


分享过后,与会干警廖燕、李婷娜、古柳苑、谢祥群,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个人在新时代对如何做好检察工作的想法和计划,抒发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的青春豪情。


微信图片_20211207174840.jpg



最后,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对本次青年讲习活动作总结点评,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胸怀格局。希望外出参加学习的同志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做好传导式培训,通过分享参训感悟和成果,增强同事之间的交流沟通,营造以讲促学、以学促思的良好氛围,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成就。

二要求真务实。用活用好检察业务培训平台资源,拓展知识覆盖面,特别是加强法学理论的知识储备和案例分析研判,优化知识结构,立足本职,以虚心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苦练内功,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

三要担当作为。积极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主动认领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承担复杂繁琐工作、敢于挑战全新陌生领域,在本职工作中锤炼担当作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平远检察事业发展  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