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梅州市检察院吴文志检察长到我院调研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078

微信图片_20211220114459.jpg


12月14日下午,梅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志率队到我院调研检察工作并开展座谈。梅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芃等陪同调研,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11220114456.jpg


座谈会上,陈映蕾检察长汇报了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主要业务数据情况和队伍建设情况等,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围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下一步思路举措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220114452.jpg


吴文志检察长对我院检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立足苏区县实际,发挥平远地处粤闽赣三省交界处的优势,进一步找准找实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做好做优法律监督这篇大文章: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刻领会中央司法政策背后的战略考量,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主责主业上,体现在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每一起案件的“三个效果”上。二要多办精品案件。要树立“小而精”的理念,充分运用检委会等平台,抓实业务学习,用好典型案例及指导性案例,以业务能力提升促进检察办案质效提升。三要拓宽监督职能。把发展检察业务作为第一要务,充分结合平远实际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既做好固强补弱、又善于开拓亮点,推动法律监督工作整体提升。四要优化队伍结构。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统筹调配好队伍资源,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五要转变理念作风。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树立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1220114445.jpg


调研期间,吴文志检察长一行察看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检察文化长廊、党建文化长廊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