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河长+检察长”巡河护水,携手共护碧水绿岸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936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贯彻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协同助力平远河湖水生态建设,近日,我院联合县河长办到泗水镇普滩村开展巡河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平以及检察院、林长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泗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伟杰陪同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30145912.jpg


黄珍一行沿着河道实地察看了普滩石窟河的河道管理情况、河岸生态情况及水环境治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30145923.jpg


 随后,在泗水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相关责任单位对普滩石窟河保护治理情况作了通报。与会人员就当前河湖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形成河湖生态保护合力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11230145926.jpg


 黄珍表示,此次联合巡河是贯彻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协同推进河湖水环境保护的常态化实践。下来,我院将深化探索“河长+检察长”依法治河新模式,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合力强化公益诉讼工作,让检察公益诉讼真正成为河湖水生态保护的有力推手,以更有力的举措助力打好水生态环境安全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