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003

1月21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主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县科工商务局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钟玉惠,梅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晓苑,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委组织部调研室干部李金霞,平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林敏到会指导,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映蕾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


微信图片_20220125092947.jpg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互帮共进、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县科工商务局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钟玉惠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突出了“全、实、深、真”,会前认真开展学习,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过程从严从实,相互批评精准坦诚,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也提出了改进不足的意见建议。她强调,接下来要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和深化学习,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映蕾同志就如何抓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和目标要求,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进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切实承担起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时刻以“国之大者”的政治胸怀更加自觉、主动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推动平远检察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