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812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促进寄递行业健康平稳运行与发展。近日,我院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科工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平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就寄递安全中存在的情况共析问题、共商对策,助推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309103929.jpg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就“七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就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对进一步完善寄送行业监管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中国邮政集团平远分公司负责同志作为行业代表介绍了目前我县快递行业现状、从业人员培训和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制度的相关情况。其他与会同志根据各自部门职能,就落实监管职责、畅通信息共享、深化行业管理、推动寄递安全问题治理进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007.jpg


会后,我院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县城快递网点、物流公司、外卖配送点等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制度的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309104041.jpg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抓好“七号检察建议”的落地落实,切实推动寄递安全问题治理,携手共筑寄递“安全墙”,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