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平远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691

封面.png


为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制约监督体系,4月8日,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并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座谈会。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凌宏军,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a8c217d7d54d48d7a25274b9655c460d.jpg


eefdd0684e0e4a1a980b341094ac6ac3.jpg


揭牌仪式后,双方在座谈会上围绕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检察、公安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落实上级机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检警双方将贯彻落实《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实施办法》,通力协作配合、激发工作活力、促进规范提升。


eb572a5f978b468a8c70951800c62be9.jpg


郭频辉表示,县检察院将依托平台优势,与县公安局全面协调、主动对接、形成合力:一是凝聚思想共识,以机制建立为契机和引领,共同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监督配合新格局;二是发挥机制作用,切实做到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协作沟通,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切实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