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检察蓝”携手“社工红”,谱写“检察官+社工”未成年人帮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708

为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社工组织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中的优势与合力,促进司法帮教和社工服务的资源整合和有效联动,5月6日,我院与平远县利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未成年人社工帮教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平远县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县公益义工协会会长林康华,平远县利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曾洁琼,全体未检干警及利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07162943.jpg


微信图片_20220507162949.jpg



活动中,郭频辉副检察长和曾洁琼理事长分别代表平远县检察院和利民社工签订了《未成年人帮教服务协议书》,这标志着我院将逐步推进完善由承办检察官指导,司法社工具体开展社会调查、精准帮教、心理疏导、亲职教育等的“检察官+社工”未成年人帮教模式,通过充分链接整合本地社会组织力量,打造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下简称“未检”)亮点特色,健全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的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推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维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220507162953.jpg


签约仪式后,双方召开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工帮教服务座谈会。我院未检负责人曾威囡介绍了未检职责范围和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社工需提供的服务项目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507162956.jpg


郭频辉副检察长指出,推动检察办案和社工服务有效衔接,构筑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有利于进一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下来双方合作过程中,我们要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配合,不断丰富合作方式,优化合作手段,深化帮教措施,共同强化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帮教的配合衔接,用心、用情、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双方还就服务项目、工作内容,以及如何整合资源、强化合作,提升对未成年人帮教服务质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