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质量建设年】借外力、提质效、促共赢——我院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749

特邀检察官助理.png


为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5月24日上午,我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监测站、卫生监督所、县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家单位的5名专业领域人员被聘为我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微信图片_20220526180943.jpg


会前,特邀检察官助理现场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检察文化沙龙、党建长廊等场所,听取了我院近年检察工作情况、机构职能设置及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检察工作有了更为直观全面的了解。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申利英带领全体特邀检察官助理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宣读了聘任决定。


微信图片_202205261811431.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526181001.jpg


陈映蕾检察长表示,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的重要举措,要主动衔接、全力支持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行职责,强化双向沟通,围绕共同目标,携手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特邀检察官助理要找准定位、尽快融入,充分发挥“外脑”作用,促进提升检察办案质效。

微信图片_20220526181143.jpg

特邀检察官助理一致表态,今后将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专业领域优势,为检察官在办理专业领域案件时提供专业知识和技术支持。同时在履职中严守检察办案纪律,保守工作秘密,做好检察办案“参谋员”、司法行政“联络员”、法治建设“宣传员”和人民群众“监督员”,实质化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作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