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质量建设年】以辩促学,以赛促练——我院举办青年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901

微信图片_20220609102401.jpg


为深入推进“质量建设年”落实上级检察机关“人才培养工程”和“青蓝计划”6月8日上午,我院举办青年辩论赛,进一步为青年干警搭建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609102410.jpg


微信图片_20220609102413.jpg


微信图片_20220609102415.jpg


此次比赛由18名青年干警组成6支队伍分3组开展辩论,围绕检察人才培养应该更侧重专才还是通才、大数据时代人更自由还是更不自由、预防校园欺凌主要依靠法律手段还是教育手段等辩题展开激烈交锋,全程此起彼伏,观点不断碰撞,攻防转换间展示了我院青年干警过硬的业务水平、扎实的辩论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机敏的反应能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兼具法理和思辨之美的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609102419.jpg


陈映蕾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就三组比赛的辩题挖掘、辩点把控进行了深入点评。她希望,青年干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自觉地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思辨的习惯,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团队意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