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凝聚公益保护共识,共建社会治理共同体——我院检察长到县委党校授课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9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精神,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关于落实检察长到党校授课的工作要求,结合2022年平远县青年干部培训班安排,6月13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到平远县委党校为五十余名参训青年干部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613195418.jpg


课上,陈映蕾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助力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为题,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诞生背景、发展历程及内涵外延,综合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阐明了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既有理念传导,又有以案释法。她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凝聚公益保护共识,给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更多关注、理解和支持,助力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为平远红色苏区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授课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性质、职责、任务有了更直观、更具体、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自觉当好新时代公益保护“剧中人”,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携手为人民美好生活奉献应有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