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为主题的青年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2957

微信图片_20220620175015.jpg


为进一步引领我院青年干警更加坚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青春力量,6月17日上午,我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为主题的青年讲习活动,党组副书记吴特康及全体青年干警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0175020.jpg


活动伊始,全体青年干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微视频《青年向上》和建团百年短片《奋斗者!正青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感受中国青年的向上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017502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75025.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75027.jpg


随后,我院7位团员干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

凌静: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景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检察事业的发展,发挥自己光和热的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投入到发展浪潮中。

蔡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同时也是检察队伍的一员,我将牢记党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王惠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代会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古柳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寄予了我们青年莫大的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汇聚在团旗之下,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胸怀“国之大者”,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贯彻党代会精神。

黄思莹:广东省这五年来的各项成就离不开带领我们取得这些成就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因此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青年干警,要将讲奉献落实到日常检察工作中。

温梦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奋勇争先本领,与此同时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姚艳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自我革新,不负韶华,为党更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20620175032.jpg


活动最后,吴特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青年干警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百年历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在推动党领导下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勇创佳绩,让检察蓝在党旗红下更加夺目耀眼。

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青年干警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要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发扬顽强拼搏、时不我待的精神,在检察工作中担当作为,为检察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谱写自己绚丽的青春乐章。

三是要用好青年讲习平台。要充分发挥好青年讲习这一平台,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努力将检察团建工作发展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