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同向发力|我院与县纪委监委举行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促进依法行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092

微信图片_20220628171922.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发挥纪检监察和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公益诉讼领域协作配合,6月21日上午,我院与县纪委监委举行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促进依法行政座谈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增峰,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珍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通报了自签订《关于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促进依法行政若干意见》以来,案件线索移送、案件调查配合以及案件信息情况通报等情况。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该协作机制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对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作用。

下来,我院将与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合作共识,切实发挥工作机制的作用和实效,保障公益诉讼稳妥有序开展和严厉打击职务犯罪,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