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平检动态
平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020

首届听证员 的複本 (1).png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促进司法公正。6月24日,我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1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基层工作人员等被聘任为听证员,将被纳入检察听证员库,随机抽取参加案件的听证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聘任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2817165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8171705.jpg


微信图片_20220628171702.jpg


聘任仪式前,听证员们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文化沙龙活动室等场所,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听证员们对检察机关职责与职能有了进一步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628171709.jpg


聘任仪式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频辉宣读了《关于聘任听证员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映蕾为听证员颁发聘任书。


微信图片_20220628171713.jpg


陈映蕾对受聘听证员表示祝贺,向听证员们对平远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听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希望大家珍惜听证员这一光荣身份,增强履职自觉,切实提高做好听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客观、公正的态度,积极参与到检察听证工作中来,切实好发挥“桥梁”和“枢纽”作用,做好检察工作的“宣传员”。要认真学习《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等相关规定,尽快进入角色,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检察听证工作良性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62817172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8171717.jpg

听证员代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成为听证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坚定履行好听证员职责,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检察业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提供专业客观公正的评议意见,同时积极宣传检察听证工作,传递“检察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220628171724.jpg


聘任仪式后,为帮助听证员尽快适应新角色,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利为新任职听证员开展了第一期听证履职培训。接下来我院将以听证员库建设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实践中的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